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路考 泉州31人考试仅通过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0:00 东南早报

  ■电子路考全面铺开■有一天,31人考试仅通过1人■交警表示,不会降低考试难度

  早报讯(记者谢伟端实习记者林杰)“五一”过后,电子路考全面铺开,电子路考通过率极低,泉州驾考进入痛苦的磨合期。

  泉州市交警支队驾管科蔡金剑副科长和法制科柯平均科长表示,电子路考已全面开
始了。但是,交警方面称,考试通过率还未统计。相关负责人透露,“五一”后其中有一天31个人参加电子路考,通过的仅1人。

  柯科长说,电子路考是电脑评分,红外线照过去,如果出现很小的问题都会被发现,因而被扣分。一次考试,那么多的考试项目,分数很容易被扣光。尽管电子路考通过率这么低,但是,相关交警表示,不会降低考试的难度。

  柯科长说,以前路考前,学员到路面练习的次数并不多。现在,考试难度那么大,驾校投入培训学员的时间将大大延长,拉到路面上学习的次数也将增加,甚至还要经常将学员带到模拟电子路考的场所训练。交警的电子路考场地周一到周五都有安排考试,驾校在双休日租用场地也要交场地费。他建议,几个比较有实力的驾校可以联合,建一个模拟路考的训练场,让学员在训练场内学车。

  在电子路考铺开之前,泉州市报考的学员非常多。电子路考铺开后,“这段时间,报名的人少了。”柯科长说,考试通过率很低,没有通过电子路考的学员将越积越多,就像“滚雪球”一样。但是能通过考试的学员操作肯定相当熟练,此举可以有效减少马路杀手。电子路考的低通过率将维持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将是痛苦的磨合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