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房是否节能一目了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0:00 东南早报

  厦门出台居住建筑节能评定指标体系,并将对房屋进行节能认证和标识

  早报讯(记者林泽贵)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获悉,《厦门市居住建筑节能评定指标体系》业已出台,《厦门市居住建筑节能认证与标识工作实施细则》也正在编制中,今年9月份实施,届时可对全市楼盘进行节能认证和标识。这意味着,今后买的房子是否节能、节能效果如何,可一目了然。

  随着人们节能意识的增强,建筑节能一直成为开发商一个很好的卖点,但其节能效率如何尚没有一个评定的标准。《厦门市居住建筑节能评定指标体系》的出台,正好弥补了这个缺陷,让购房者知道这栋建筑的节能效率,而不是听开发商说什么就是什么。

  据介绍,该体系由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和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编制。它从居住建筑总体设计、建筑节能综合指标、建筑外维护结构热工性能、空调与通风、建筑采光与照明、新能源利用、物业管理等7个方面指标设定,并根据7个指标的情况将居住建筑节能评定分为A、B、C三个等级。C级要求达到全年空调能耗节能50%的要求;B级要求在实现C级要求的基础上,要求对新能源有一定程度的运用;A级是对B级的部分指标进行提高,其中全年空调能耗要求节能65%。

  据悉,根据规定,厦门市从去年元旦起新建楼盘必须是节能的。国家要求的标准是节能50%,也就是C级的标准。但是,政府提倡开发商能达到A级节能65%的标准。而制定这个体系就是希望通过一个标准来指导和更好地促进建筑节能。相关新闻房地产联合网需求统计显示

  思明区楼盘最受欢迎25%的人来自外地早报讯(记者林泽贵)厦门房地产联合网组织1104名网友举行的大型活动“五一黄金周看房一日游”已落下帷幕。厦门房地产联合网对4月7日至4月30日所有报名网友所填资料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思明区的楼盘最受欢迎,有57%的网友表示思明区是他们想看房的区域范围,同时有83%的网友选择购房的用途为自住。此外,在1104名网友中,有四分之一是从厦门以外的地方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说明有相当数量的外地人士选择来厦门购房置业。

  看房的区域范围排在第二的是海沧区,比例为18%;湖里区相对来说不温不火,所占比例为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