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力保本周末去世博园一路顺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0:48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赵桂华)明后两天,世博园将迎来黄金周后的第一个周末,预计前往世博园的游客将出现首个高峰。昨日记者获悉,交通、交警、铁路等相关部门都为此做好了应急预案,其中交警部门作出规定,在世博园主入口北侧设有公交、出租专用免费停车场,也就是说市民可以打出租车前往世博园了,届时交警部门将派300余名警力在沈棋路、东陵路上疏导交通,必要时将启动此前预定的4级交通组织。

  交警

  沈棋路全线禁停

  记者从沈阳市交警部门获悉,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对沈棋路、东陵路沿线做如下的停车管理规定:沈棋路全线路侧都施划了黄边线,禁止一切车辆在路侧停车和临时停车上下人;为方便出租车停靠,在东陵路上设立了50处出租车乘降站,供乘客上下车,但严禁出租车在此停车候客;公交车也需严格按站点停车和上下乘客;其他社会车辆则严禁在机动车道内停放或临时停车;在主入口北侧设有公交、出租专用免费停车场,上述两种车辆一律进入专用停车场停放或上下客,严禁在路边或进入其他停车场上下客,以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或停放;世博园周边停车场通道除有特殊情况,不允许任何车辆停放或临时停车。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车辆,值勤交警将依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为了防止交通拥挤,将有300名交警在沈棋路、东陵路上负责疏导交通,车辆达到一定数量,将按照四级交通组织实施交通管理。

  公交

  周末启动640辆专线车

  沈阳市交通局公交办主任王晓民告诉记者,黄金周期间开通的公交专线和旅游专线发车站点和途径线路仍然不变,按照此前预定的运输方案,这个周末将按照次高峰期启动640辆公交、旅游专线车,根据客流情况还会随时增加车辆。

  在市内发首辆车的时间是7时半,市内末班车时间由黄金周期间的下午3时调整至12时,由世博园往回发车的时间是11时开始回发,直至末班车晚上7时。

  铁路

  根据客流量增加列车

  昨日,记者来到世博园火车站,发现这里等候上车的游客很多,火车站李站长告诉记者,昨日在世博园火车站下车的游客数量达4000人左右。李站长还说,应对这个周末有可能出现的游客高峰,铁路部门将根据游客的数量增加专列。世博园专列首班车每天由沈阳站发车的时间是6时42分,晚上由世博园返回的末班车时间为19时35分。

  此外,沈阳世园会园区部部长刘延江也表示,经过了黄金周的考验,对于明天就要到来的次高峰,世博园早已做好应对举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