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均摄奶21.7公斤我国为世界平均水平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0:50 新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雷敏)2005年我国人均奶类占有量为21.7千克,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0%左右,尤其农村居民奶类消费量较低,仅为城镇居民消费量的十分之一。

  据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张延秋昨天介绍,目前我国每天人均蛋白质摄入量为76克,来自奶类产品的蛋白质仅有1.5克,而发达国家高达15克。

  张延秋表示,农业部已采取相关措施,加强对液态奶市场的监管。一是组织专家制定《巴氏杀菌乳和UHT灭菌乳中复原乳的鉴定》标准,为巴氏杀菌乳和UHT灭菌乳中复原乳成分的检测提供了科学依据。二是加快相关部级质检机构建设。新建一个部级奶及奶制品质检机构,并对三个现有部级质检机构进行扩项。三是加强联合监管。2005年底至2006年,农业部与质检、工商等部门,先后两次组成联合督察组,赴重点液态奶生产地进行督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