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伤保险率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0:50 新晚报

  据新华社南昌电(记者李兴文)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达8633万人,覆盖人数位居世界第一。这是记者从昨天在南昌召开的中德工伤预防国际研讨会上获悉的。

  目前,中国的工伤保险主要以工伤补偿为主,即通过对工伤人员的经济补偿保障他们及其家属的基本生活。截至今年3月,中国工伤保险已经覆盖了8633万人,成为世界上
工伤保险覆盖人数最多的国家。

  据介绍,从保护劳动者最根本权益的角度出发,中国正在探索建立以工伤预防、工伤补偿、工伤康复相结合的新型工伤保险制度,使工伤保险向预防延伸,从源头上控制工伤事故的发生,保护劳动者的职业安全和健康。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是中德工伤保险双边合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就工伤预防、工伤补偿和职业康复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德方派遣的专家还将在中国进行考察交流。研讨会透露,近期中国将派员赴德国参加工伤预防和职业康复的培训。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50多万个厂矿存在不同程度的职业危害,实际接触粉尘、毒物和噪声等职业危害的职工超过2500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