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和市消防局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1:06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常成钢)为了提高广大市民的消防意识,宣传消防知识,沈阳市消防局和时代商报社即日联合推出“封闭小区消防宣传月”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从2006年5月1日至6月30日,历时两个月,活动将针对沈阳市内五区的封闭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在活动期间,沈阳市消防局和时代商报社将联合派专人在全市所有封闭小区派发消防宣传单、张贴消防宣传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市内封闭小区
的居民身体力行地参与到了解消防常识、自救逃生知识、防火常识等逃生技巧。

  沈阳市消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安居才能乐业,消防安全工作是一切安全生产、工作的保证,是关系到社会发展稳定的大事,也是社区建设的基础。加强社区消防建设,既是适应新时期城市社会管理体制的需要,更是加强社区安全建设的需要。沈阳市消防局和时代商报社联合举办此次宣传月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要切实提高居民群众自防自救及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做到教育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带动整个社会的最终效果。

  据介绍,活动期间,还将在大东广场、滑翔广场、皇寺广场、华泰广场四个主要社区广场举行消防现场演示宣传和消夏电影晚会。同时本报还将开辟《家庭防火知识问答》专栏,进行家庭防火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有奖问答的相关内容均会刊登在时代商报出版的《家庭防火专刊》上。同时本报消防宣传志愿者也会在封闭小区组织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散发消防宣传单的同时,将《家庭防火专刊》投递到住户手中。6月30日活动结束时,时代商报将公布家庭防火知识有奖问答获奖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