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代证“卡壳”急坏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1:1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近日,不少读者向本报反映:申请办理二代身份证后,按照约定,取证的时间早到了,但就是拿不到身份证,特别是一些快要参加高考的学生和家长,显得非常着急。

  昨日, 太和县高三学生任同学向本报反映,他于1月9日申请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取证时间约定为3月10日,可到现在还没拿到。还有一个月就高考了,没有身份证让他非常着急。

  与此同时,临泉县黄先生介绍说, 1月24日他到该县北关派出所给今年参加高考的孩子申请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当时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说最多两个月后就可以拿到新证。可如今已过约定时间两个多月了,二代证仍旧没有到手。

  那么高考生的二代身份证怎么办理?昨日,阜阳市公安局一位胡姓支队长介绍,针对这一情况,他们已通知所属各县公安局,统计有多少没有领到二代证的高考生,用“绿色通道”的方式为这些高考生办证。

  临泉县北关派出所一位分管户籍的民警表示,由于二代证办理的程序比较复杂,出现二代证整体滞后的情况,可能在辗转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疏忽。“现在看来,很多面临高考着急的学生,只有交纳60元办理临时身份证了。”

  (本报见习记者 崔恒李志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