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主未缴“燃气建安费” 开发商暂扣房产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1: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新房钥匙已经拿到手,现在物管却因为燃气建安费的问题暂扣房产证。” 昨日上午,省城闻先生对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窝心事。

  闻先生告诉记者,2004年他在合肥市凤凰城·家家景园·桂香堤岸购买一套房子。今年1月14日,楼盘开发商安徽万基置业有限公司向他邮寄了一份“尽快缴纳燃气建安费、办理燃气点火”的函告。该函告上写到:公司在2005年12月23日发出通知,要求各业主在一周
内到交房办公室缴纳燃气建安费,由于闻先生至今没有缴纳,影响小区整体燃气点火工作,公司对于闻先生的房产证暂不予发放。

  闻先生表示,开发商要收取3300元的燃气建安费,他觉得有些不合理。即使需要缴纳这一费用,开发商也不能暂扣房产证。

  记者昨日上午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该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代收取燃气建安费,是应开发商要求的。

  随后,记者来到该楼盘售楼部,安徽万基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闻讯后赶到现场,该负责人介绍,他们参照省、市多部门文件以及相关案例,决定按照在2004年10月22日前签定购房合同的,每户需要缴纳燃气建安费3300元,2004年10月22日后签定购房合同的,每户需要缴纳燃气建安费1600元的标准进行收费。

  至于为什么暂扣房产证,该负责人说,由于部分业主没有按照合同约定缴纳燃气建安费,所以他们就暂扣房产证,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而合肥市美林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定兵表示,开发商暂扣部分业主房产证是不正确的,业主可以利用法律手段维权。

  就该小区的燃气建安费问题,合肥市物价局12358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物价部门已经着手取证,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 张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