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疾人低保每月多拿3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1:1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丁炜娜 为您报道 日前,兰州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系列扶助贫困残疾人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今年,残疾人的低保标准将提高10%,残疾人低保每月多拿34元,一年多拿400元。

  城镇残疾人全部享受低保;农村贫困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要全部纳入农村特困群众定期救助范围;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人的重度残疾人纳入社会供养和救济
对象范围。今年还将对2005年考入高中以上非义务教育阶段的58名残疾学生和残困家庭子女提供就学资助。

  “十一五”期间,救助对象患重大疾病且医药费在1万元以上的,根据个人承担部分给予3000元以内的医疗救助;救助对象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机构治疗,免收挂号费、门诊诊疗费,手术费优惠20%。今年还将启动实施“百万危房改造工程”,为300名特困残疾人家庭实施危房改造。

  5月21日上午,兰州市将在东方红广场举行大规模的“全国助残日”活动,同时启动“万名助残”、“就业扶助”、“特困救助”、“助学支教”、“助行、助听、助视”、“就医助残”、“百万危房改造”等系列助残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