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大二院公厕 昨起停止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1:19 西部商报

  

兰大二院公厕昨起停止收费
收公厕费的窗口昨日彻底关闭

  社会主义荣辱观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

  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医院公厕收费 惹来怨言 追踪

  本报实习记者 王卓 杨智勇 为您摄影报道 “收费改为免费,如厕更加方便。”这是昨日在兰大二院患者和家属中谈论得最热的话题。兰大二院后勤部负责人明确表示:在了解到《城市公厕管理办法》中,属于医院的普通冲水式公厕不能收费的规定后,他们已取消医院公厕的收费制度,让市民免费使用公厕。

  关闭收费窗口

  医院公厕免费开放

  昨日“三只眼”大型舆论监督栏目报道了兰大二院公厕收费一事,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兰大二院进行采访时发现,前日还在收费的医院公厕窗口紧闭,窗内拉上了窗帘,公厕收费告示牌也已经摘除,记者试图推开收费房间的门,发现门已经上锁,收费人员不在房间内。据记者了解,兰大二院公厕从昨日早晨起已停止了收费。记者在此观察时,发现与前一天相比,在相同的时间内如厕的人数有所增加。

  患者家属

  免费后如厕变“轻松”

  随后,记者听到如厕后的市民都在谈论着公厕免费一事,一位患者家属告诉记者:“今日,《西部商报》报道此事后,再上这个厕所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可以免费如厕了,不用再为上厕所花钱,也不用为准备上厕所的零钱而麻烦了。这些日子我们全家都在医院照顾病人,病人下楼后经常在此上厕所,由于病人行动不便,一家人一边要搀扶病人如厕,一边又要翻遍衣袋寻找上厕所的零钱,感觉非常麻烦。医院的厕所本该为患者和家属提供服务,真是感谢《西部商报》为市民办了件好事。”

  医院后勤部

  严格执行办法方便百姓

  据了解,兰大二院的公厕属于医院后勤部管理,昨日记者便采访了兰大二院后勤部张部长。张部长告诉记者,看到本报报道他所管理的公厕出现问题后,感到大为吃惊,他马上了解相关的管理办法后,立即停止了公厕收费的制度,让医院公厕从昨日早晨起免费开放。他表示,将严格执行相关的管理办法,让老百姓得到方便。

  调查处理

  将对医院依法进行经济处罚

  本报记者 杜凯 为您报道 兰州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昨日已经正式受理了此事,并将在今日安排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据兰州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郝处长介绍,兰大二院的厕所在没有办理相关收费许可证的情况下收费,将进行一定数额的经济处罚。 郝处长向记者介绍说,医院内的厕所作为医院为患者提供服务的基础设施之一,不应该再向市民收取如厕费。兰大二院的厕所没有办理收费许可证,并对外收费,价格主管部门将责令其停止收费,并依法对其进行经济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