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社科院发布“蓝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1:38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周辰)昨天,省社科院发布了《2006年黑龙江省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及《2006年黑龙江省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两部集成式系列“蓝皮书”。两本系列蓝皮书是由省社科院课题组成员及部分省直部门和单位人员一同参与调研和撰写。据研究人员预测,今年黑龙江省城镇居民的可支配收入还将继续保持平稳快速的增长。调查资料分析,2006年居民收入可望达到8810元,增速将保持在8%左右的增幅。

  据了解,其中在一项对全省城镇居民家庭生活满意度的调查表明,2005年有51.4%的城镇居民对现今自身生活状况表示非常满意。调查人员发现,有62.76%的居民感受到比2001年生活水平有较大的提高。

  “蓝皮书”分析认为,构成城镇居民收入的四大类指标也呈现全面增长的特点。这主要是由于工薪性收入稳步增长;经营性收入增速加快;转移性收入增速平稳,以及财产性收入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保障了居民生活的稳步提高。

  据研究人员预测,今年黑龙江省城镇居民的可支配收入还将继续保持平稳快速的增长。调查资料分析,2006年居民收入可望达到8810元,增速将保持在8%左右的增幅。消费支出也可达6740元左右,保持10%左右的增长幅度。其中住房消费仍是居民消费的重要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