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机接新车四个月未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1: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轶滨)的哥李宙(化名)从北京光宇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拿到伊兰特新车已4个多月。但由于出租公司资金周转问题,同批30辆新车的机动车登记证被抵押,无法办理上车牌手续。

  李宙说,今年1月3日,他在光宇出租公司的合同上签了字,交一万元押金领到了伊兰特新车。公司告知司机先把车开走,几天后就能上牌运营。4个月过去,同批30辆没有牌照
的新车还停在司机们的家中。

  “每次打电话问车牌的事儿,公司就让再等等。”李宙说。一些司机熬不住了,开着没牌照的车上路拉起了“黑活”。而60名司机中的多数还是选择了继续等待,因为“开新车的机会难得”。

  “我比司机还急呢!”光宇出租公司总经理王福文说,由于个人投资的一个房地产项目临时需要贷款,30辆新车的机动车登记证抵押给了银行,以至于无法办理上牌等相关手续。“只要工程一动工,资金周转就活了。”司机如果等不及想退出,公司可以退押金。

  李宙认为,新车推迟上牌是公司单方面的原因,公司应该承担等待期间司机的三险和最低生活保障金。对此,王经理表示,司机只是在空白合同上签字,“草签了租车意向”,和公司之间还没有实质的劳动关系。如果司机最终成为光宇的正式员工,这几个月的相关费用可以协商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