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节,我想讲讲妈妈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0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李海菊)昨日一大早,本报热线电话就响起来,电话那端传来了微弱迟缓的男声:母亲节要到了,我拿不出钱给妈妈买康乃馨,甚至没有力气到地里给妈妈采一束野花,就让我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向大家讲一讲我和妈妈的故事行吗?这是我能够送给妈妈的唯一的礼物了……我想向妈妈说一句:“谢谢您,妈妈!祝您节日快乐!”

  电话中,小伙子的声音哽咽了。过了好久,他才接着说,他叫郑国峰,衡水市桃城
区邓庄乡大城村人,今年20岁,4年前得了脑脊髓炎,失去了吞咽功能,一直靠下胃管、吃流食维持着生命。放下电话,记者马上向郑国峰的家中赶去。

  在郑家,记者见到了鼻子里插着长长的胃管、非常孱弱的郑国峰。而他的妈妈赵兰霞下地干活去了。郑国峰告诉记者,2002年他初中毕业刚收到高中通知书,就病了,越来越严重。从乡村医院到衡水到石家庄到哈尔滨再到北京,他的病终于被确诊为:脑脊髓炎。

  那时候他走不动路,看病都是妈妈背着他上下车,“去了一个医院又一个医院,妈妈从没有喊过一声苦,叫过一声累。家里的积蓄花完了,能借的都借遍了。衣衫褴褛的妈妈佝偻着身子吃力地背着一米七的我辗转于各大医院,是大街上一道独特的风景,引得许多人观望。……现在我别的病治得差不多了,就是没有了吞咽功能,别说吃饭喝水了,连唾液都咽不下去。”说过这儿,郑国峰神色忧郁起来,4年来,他一直靠胃管流食维持生命,吃饭喝水都是妈妈喂。

  郑国峰感动地说,不管在地里干活多么累、多么饿,妈妈一回家第一句话总是先问他渴不渴、饿不饿。虽然向多家医院求治,他的吞咽功能都没有什么起色,但是妈妈从不放弃,有点儿钱,妈妈就带他去医院治疗,钱花完了,妈妈就含着泪把他带回家,等秋后打了粮食卖了钱,就再带他四处求医。算下来,4年间家中先后为他花去了24万元。

  郑国峰说,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快好起来,找份工作挣钱,报答妈妈,可是这个愿望离他是那么遥远。前两天,他从收音机里得知母亲节就要到了,他真想送给妈妈一件礼物,买康乃馨吧,他没有钱,甚至连到地里采一束野花的力气也没有。想来想去,他想到了《燕赵都市报》,想向记者讲讲妈妈和自己的故事,想向妈妈轻声说一句“谢谢您,妈妈!祝您节日快乐”,说到这里,郑国峰的声音再次哽咽了。

  记者要离开郑家时,妈妈赵兰霞回来了,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苍老许多,上衣和裤子都打着补丁。一进门,她就问国峰是不是渴了,说着就倒了一大碗水,放到冷水里冰着,等到晾得差不多了,她就慢慢从那长长的胃管里小心地倒了下去……

  照料好儿子后,赵兰霞才顾上和记者拉呱儿。说起儿子的病,她神色坚定地表示,尽管所有的人都说国峰的病治不好了,她却永远不会放弃为儿子治病。而听记者转述了儿子的节日祝福后,这位母亲把头转过一边,流下了酸楚而欣慰的泪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