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进入50年来最旱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14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市正处于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干旱时段,截至5月9日8时,北京今年平均降水量17毫米,比去年同期的46毫米少了63%。16座大中型水库蓄水13.09亿立方米,确保城乡供水安全正面临考验。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会议10日透露,从1999年到2005年,北京已经连续7年干旱,7年中年平均降水量仅为历史上年平均降水量的70%左右。
根据气候趋势预测,旱情还将进一步持续。

  据介绍,北京可供使用的水资源主要来自地表水和地下水,地表水大多储存在几大水库中。与去年数据相比,水库现有蓄水还不能满足全年生活用水总量。据水务局公布的数据,去年北京用水总量为34.5亿立方米。

  面对如此严重的旱情,北京市水务部门表示,北京将在保证城市安全的前提下,利用雨洪工程和城市河湖增加蓄水量。今年还要保证密云水库上游河道畅通,尽最大可能增加密云水库蓄水;平原地区利用河道、湖泊、沟渠等多蓄水,多回补地下水,城区利用3个雨洪工程和城市河湖增加雨洪蓄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