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卡机多刷钱 可全额退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15 北京晨报

  一卡通启用首日只发生29起轻微故障

  权威发布★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刷卡首日,全市共有340多万人次刷卡乘车, 其中,月票无效的巴士线路比往常多刷了23万人,分流了不少月票有效线路的乘客。市交通委在新
闻发布会上表示,很多乘客经过一天的过渡已经熟悉了刷卡和上车的程序,昨天各道路的拥堵状况比前天有所缓解。

  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介绍说,刷卡首日,全市区6.6万多台读卡机中,只发生29起轻微故障,而且全部在现场及时更换了备用机,远低于预期控制0.3%的故障率。“如果经过核实,确实是因为机器的原因多刷了钱,一定会把乘客的票款给用户寄过去。”

  据悉,刷卡第一天,5个公司客服热线共接到有关一卡通问题的电话3246个,其中咨询3030个、建议142个、投诉68个,分别占93%、4%、2%。

  月票无效公交车 日增乘客23万

  一卡通开刷首日,共有340多万人次刷卡乘车,其中公交月票 刷卡270多万人次,普通卡达到近70万人次。地铁共刷卡44万次,其中月票卡32.3万次,普通卡在1、2号线上刷了5.5万次,在13号线上刷了6.7万次。

  月票无效线路打八折的优惠吸引了很多乘客,5月10日当天,月票无效线路公交车客流比平时增加了23万人,较以往增加了10%。一卡通卡实现了月票有效线路与无效线路分流,均衡了运力。从道路情况来看,晚高峰好于早高峰,单一票制线路好于分段计价线路,主干道好于环线。

  截止到5月11日上午,市政交通一卡通卡共售出159万多张,其中包括近120万张月票卡。公交月票卡有92万张,地铁月票卡27万张,普通卡39万张。

  1万地铁月票IC卡 本月尚未充值

  据介绍,本市将近1万名地铁月票用户忘了为5月的月票充值。相关负责人提醒,4月的充值已经过了使用期,要赶快为5月的月票进行充值。地铁各充值窗口还提前了充值的时间,地铁首班车发车后,各发卡窗口就开始办理充值业务了。

  10部机动公交车 支援繁忙线路

  有关部门昨起在丰益桥、六里桥、公主坟等地区进行现场勘探,准备扩大二、三环路公交车站的专用停车港湾,还将对部分一站多线的站台进行线路合并和优化。此外,在全市100多公里公交专用道的基础上加开临时公交专用道,让上班族不再因为堵车而迟到。

  针对300路内外环客流大的情况,公交集团调4辆机动车到莲花桥,调6辆机动车到长虹桥。对于长虹桥和亮马桥这样客流较大的地点,还将直接派一些全空的机动车在高峰时段运载乘客。

  实习记者 刘星

  

卡机多刷钱可全额退款

  

卡机多刷钱可全额退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