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有意愿 不会去争谢长廷态度渐清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17 海峡都市报

  N海潮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前“行政院长”谢长廷10日明确表示,他个人对参选台北市长没有意愿,但大家很热情,他有使命感,愿意共同承担一部分责任。而据《中国时报》报道,在最近一次关键性的谈判破裂后,“总统府”与民进党规划、劝进谢长廷参选已近破局。

  谢长廷10日在民进党中执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提到当时卸任“行政院长”感到“意外”、“现在整个家要搬回高雄”,吐露出他的决定与心情。谢长廷说,问我有没有意愿,“我没有意愿”,但问我有没有使命感,我有使命感,但是我不会去争,现在有很多人要选,那就应该让他们选,没有关系,不必考虑我。

  报道说,谢长廷是否接受征召参选台北市长,在前“立委”沈富雄未登记、“立委”尤清登记被退件后,出现一线曙光,但据了解,经过最近一次关键性的谈判,事情出现了变化。

  此一发展也牵动高雄市长选情,为保卫港都大本营,谢长廷将全力投入辅选“立委”管碧玲,除了初选一途,与前“劳委会主委”陈菊已无协调空间。虽然陈菊在民调中遥遥领先,谢认为管碧玲仍有胜出机会。

  事实上,谢系人马早已设想过谢参选台北市长与否的种种状况和可能,其中一套剧本,当然包括“跑不掉”得投入台北市长选举可能。只是,民进党中央“技术性”处理掉尤清、沈富雄,让谢长廷只能以“最差的方式”被迫登场。

  即使如此,谢长廷仍以大局为重,上周六仍力荐叶菊兰,营造出“北谢南叶”的合作氛围,孰料民进党中央却是一棒打死,游锡堃明确排除叶菊兰参选机会,直言“没登记就没机会”。

  接着局势更是急转直下,陈水扁在哥斯达黎加大谈党内不要“争东争西”,也不能只要别人先让,外界认为陈水扁这段谈话是冲着谢而言。

  民进党拱谢

  在基层联署劝进

  民进党力推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又有新招,民进党台北市党部昨天展开联署活动促谢长廷参选。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表示,联署是为了反映民进党基层心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