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鸳鸯嬉戏水上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2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黄磊摄影报道

  昨早,在道里水上公园内,有3只美丽的鸳鸯欢快地展示身姿,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这是今年以来,鸳鸯在兆麟公园和松花江边出现后,在哈尔滨市居民区附近首度亮相。昨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水上公园,此时岸上有十几位市民在围观,不断有人召唤3只鸳鸯,并给它们喂食。一些小朋友还站在岸边亲切地与鸳鸯合影。

  据有关专家介绍,按照鸟类的遗传特点分析,鸳鸯大多选择没有污染、水质条件好的地方做落脚点。而此时正是鸳鸯寻找栖息、繁衍场所的时节。因此,估计这3只鸳鸯会在此处逗留一段时间。

  记者从兆麟公园了解到,今年4月中旬,六七只小鸳鸯就率先飞回公园。前段时间,由于哈尔滨市气温较低,小鸳鸯们都躲了起来。现在,哈尔滨市气温再次升高后,小鸳鸯们又活泼地出现在游人面前,争抢着好心市民们给它们带来的食物。

  据了解,今年是鸳鸯在兆麟公园进行孵化的第八年。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这些小鸳鸯的足迹已不单单限于公园人工湖附近,从公园的假山到大草地内,到处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据工作人员估计,这些小鸳鸯将于5月末至6月初在公园里进行孵化,并将在公园内与市民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夏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