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议身边事育好校风风华中学普及荣辱观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20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马晓雪)风华中学针对学生的特点,引导学生“议身边事、知荣明耻、育好校风”,使“荣辱观”教育普及到每个班级。

  该校利用每周一全校升旗校会,集中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鼓励学生登台就“知荣明耻”进行演讲,畅谈“正己修德”的体会。校团委和学生会还及时向全校学生发出4点倡议:胸怀祖国、心系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学习、追求真知,培养科学精神;乐于助
人、善于合作,增强集体观念;遵纪守法、崇尚节俭,弘扬传统美德,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到“知荣明耻”教育活动中来。

  此外,该校通过举办“知荣明耻”主题班、团会,组织学生开展“因行为文明而有和谐,因思想深邃而有内涵,因举止文明而有修养”的学习讨论。以八年九班为代表的许多班级还针对本班实际情况,讨论、制定了“文明守则”。

  同时,该校还利用校园广播、校内电子屏幕、宣传展板、学生征文、“手抄报”和漫画等多种形式,强化“八荣八耻”教育,营造宣传氛围,深化学生的理解,在学生中掀起了倡导“八荣”、批驳“八耻”的热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