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赶上“小产年”运费又增加本市水果价格普遍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20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杨艳)“五一”黄金周过后,哈尔滨市的水果价格并没有出现急剧下降的现象,很多水果的价格都比去年同期高出20%左右。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今年大部分水果价格上涨是由于今年水果与往年相比产量减少、运输价格上涨等因素造成的。

  昨日,记者在道里菜市场、安和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苹果每公斤7元,梨每公斤5元,新上市的无籽西瓜每公斤7元,樱桃每公斤70元。在安和街市场,一些市民在水果
摊前询问水果价格,可是并不立即购买。一位打算买苹果的宋大爷说,已经溜达了整个市场,发现今年新上市的水果价格都高得吓人,而大众水果价格并没与这些水果形成鲜明对比,反倒有穷追不舍之意。所以,每次购买水果都少量购买,等到水果降价时再多买点。

  站在旁边的一个水果摊贩告诉记者,今年的水果,别看卖的价格比往年高,可是商家并没有赚到好处,顾客少了,水果的销量也少了。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的水果价格与以往相比高许多的主要原因为,近期主要来自海南、山东等地的西瓜、油桃、伊丽莎白瓜、樱桃等水果,属于新上市的水果,所以价格都比较高。而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的苹果、梨等水果价格高是因为高速公路对运输水果的车辆限高、限宽,并且汽油的价格也不断上涨,导致水果的运输费用增加;再者,今年的水果属于小产年,水果的产量比往年有所减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