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新婚夫妇炒菜、擦地、洗衣“蜜月保姆”成新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2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齐鸣

  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报达家政、市妇联家政等多家服务公司了解到,眼下为了满足一些年轻夫妇婚后能早日学会干家务的需求,哈尔滨市一些家政服务公司推出了“蜜月保姆”,一边为年轻人收拾屋子,一边教会他们怎样干家务,受到很多新婚夫妇的青睐。

  市民孙女士“五一”没有出去游玩,而是在家请了个保姆学习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等家务。孙女士小两口都是去年刚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今年4月份结婚,他们对居家过日子几乎“一窍不通”。孙女士不会做饭,而丈夫也只会做柿子炒鸡蛋。纯毛的毛衣被洗衣机搅得足足缩小了两圈,根本就不能穿了。家务活干得一塌糊涂,于是两个人就想出了请个保姆学手艺的办法。

  教孙女士夫妇做家务的保姆姜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在孙女士家大约工作两三个小时,教他们怎样炒菜、怎样擦地、衣物分门别类洗涤等家务活。“五一”这7天长假,小两口已经学会做十多样菜了。

  记者从报达家政公司了解到,像姜女士这样的“蜜月保姆”受到不少新婚者的青睐,几乎每天都有人打电话咨询。其中一些年龄在40岁到50岁之间,特别是会做一些拿手好菜、有一技之长的保姆更是大受欢迎。收费每小时8—12元,手艺好的价格就偏高一些,不过,雇主雇用保姆的时间一般都较短,也就两三个月的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