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年薪最高的政府雇员被解聘消息获证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52 东方早报
内地年薪最高的政府雇员被解聘消息获证实(图)

颜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地年薪最高的政府雇员颜兵面临“下岗”的消息已经传出多日,而且双方续约日期已过,但无锡市有关部门一直未公开宣布颜兵已被“解雇”。10日,无锡市人事局局长周培基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首次表示,无锡市政府今年没有再次与特岗公务员颜兵续约。“颜兵的不再续约并不表示我们否定了特聘制。”周培基指出,尚无现成经验可借鉴的特聘制需要在探索中完善。

  未完成指标被考核不合格

  据无锡市招聘特聘岗位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不再与颜兵续约的原因是尊重其本人意愿以及遵照合约的规定。

  今年年初,颜兵在提交的《第二任期工作总结》中明确提出:“从2004年4月至今,我所拥有的有效的日本资源已经基本介绍到无锡来过,经认真考虑,决定今年不再与无锡市政府续约。”

  颜兵的“老东家”——无锡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其人事处处长夏国庆表示,颜兵为该局所做的招商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但这并不能阻止特岗领导小组对颜兵作出不合格的考核结果。

  根据颜兵与无锡市政府签订的《特聘岗位人员聘用合同书》,颜兵的主要考核指标包括每年必须介绍有效项目源30个,组织境外投资考察团来访10批次,招商引资5000万美元,完成调研报告2篇等5项。

  但无锡市特岗领导小组对颜兵的第二任期的工作业绩的考核结果显示,颜兵没有完成约定中的某些“定量指标”,其中包括5000万美元的招商引资。

  颜兵称对得起50万元年薪

  虽然周培基和颜兵本人均不愿透露最终完成的招商引资的具体数额,但周培基对该局人才开发处处长刘正焕所说的“前年4月至去年4月只完成了1000万美元的招商任务,这一任期的业绩还不及上期”的说法未置可否。但颜兵质疑招商引资5000万美元指标的设置以及个人在集体成果中的体现,并表示“年薪50万元聘我这个人,值!”

  “两年来我为这个岗位尽了不少力,也干得很开心。”颜兵称,就凭对太湖国际科技园做的提案、促进无锡市与日本川崎市的环保科技产业的对接、引导日本黑田电气株式会社与无锡夏普联合投资600多万美元的物流中心一期工程落户无锡新区等项目,就足以对得起50万元年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