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5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近年来,在农村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中涌现出来的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这一新生事物,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显示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基层为民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全省农村全面推行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这是农村工作具有历史意义的转变,标志着一种新的执政理念、新的服务职能、新的工作方式、新的管理体制、新的规范制度、新的运行机制开始确立。

  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突出服务主题,坚持便民、公开、法治和高效的原则,按照规范的流程开展服务工作,是农村基层组织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好形式。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和村级代理点是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的主要载体。服务项目以农民群众的需求为依据,逐步扩大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各级党委、政府应当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搞好这项工作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充分认识普遍建立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全面推进农村基层为民服务工作,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党的根本宗旨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动乡镇政府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的必然要求,是建立健全农村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从源头上维护农民权益、防止农民负担反弹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城乡统筹发展方针,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途径。对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我们一定要精细再精细地打造,精心再精心地呵护,努力把农村基层为民服务工作建成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民心工程”和“满意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