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姻缘没找到洋婚介不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02 重庆晨报

  由同一位“莫总”负责的非法涉外婚介“天下缘”、“名澳缘”消失,目前已知被骗最多的人损失了3.8万元

  本报讯(记者刘虎实习生姚伟)今年2月下旬至3月上旬,本报曾披露“名澳缘”公司和“天下缘”公司在重庆从事非法涉外婚介。其后,先后有7名受骗者与记者联系维权。经本报初步统计,累积受骗金额达11万余元。而记者昨日发现,这两家有关联的婚介公司均已
消失。

  两家洋婚介失踪

  “名澳缘”跑了!昨日上午,“名澳缘”婚介的会员张某给本报打来电话。张某称,自己再次到“名澳缘”要求退钱时,吃了“闭门羹”———“留言称房租到期已搬走,但未留新的地址,留下的联系手机已停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八一路恒通云鼎A座23楼的“名澳缘”,发现的确没开门,门上留着一张5月5日张贴的启事。记者拨打其留下的手机号13983677×××,发现已停机。

  记者随后来到由同一位“莫总”负责的、位于解放碑时代豪苑D座13楼的“天下缘”婚介,同样大门紧锁,原来门上“天下缘”几个大字已不见踪影,门口也无任何迁址提示。记者从物管处得知,“天下缘”已于3月16日从该楼搬走。

  最多被骗三万八

  沙坪坝的张某称,看见本报自2月24日以来的《签合同找洋媳妇被骗1.4万元》系列报道后,他多次去“名澳缘”要求退款,但对方总是百般推诿,称愿意继续提供服务,或找广州总部。当时他已交了3.8万元的费用,是目前所知交费最多的被骗者。

  “没听你们的,我真后悔呀!”从记者处得知两公司均“蒸发”后,家住九龙坡区的徐女士肠子都悔青了。为给“女大当嫁”的硕士女儿物色一个洋老公,她在“天下缘”公司交了2.4万元中介费。本报曝光“天下缘”系非法经营、工商部门进行查处后,徐女士仍听信“天下缘”工作人员的“可继续服务”的鼓吹,不愿找其维权退费。

  开张半年就消失

  高级写字楼、万国旗、中国女子与洋人的合影……这是“名澳缘”、“天下缘”等骗人的共同特征。待骗局被揭穿后,它们又匆匆消失。从成立到关闭,“天下缘”仅历时170天。

  2005年9月28日,“天下缘”在解放碑时代豪苑•擎天阁13楼租下写字间,随后购买了豪华办公设备,在墙上张贴“洋人”与国人亲密合影的照片,房间四处悬挂着不同国家的国旗图案,让人看了洋味十足。

  随后,“天下缘”又雇佣了两三个二十多岁的漂亮小姐,让其充当“红娘”,并招聘了一位懂外语的充当翻译。随后,他们在报纸上打广告,然后静等“猎物”上钩。

  在顾客交了几千至数万元不等的入会费后,“天下缘”开始为其提供所谓的服务。

  他们在国外某些网站以顾客的身份跟“洋人”建立联系,随后再将“洋人”的来信转交给顾客,待几个月后顾客发现上当受骗后,“天下缘”已经将几十万元钱骗到手,做好了消失的准备。

  期间,“天下缘”多次更换负责人,一旦顾客找上门退钱,负责人就以“把钱交给谁就找谁负责”为由推脱,工作人员也是两月一换,避免工作人员将公司的底细摸得太清楚。

  3月16日,“天下缘”从时代豪苑•擎天阁退租,搬往何处无从得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