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家母亲培养残疾儿成全国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02 重庆晨报

  梁平县文化镇合家村高久翠说:最大的心愿是看到儿子站在08年残奥会领奖台上

  本报讯(记者周睿)梁平县文化镇合家村48岁农家妇女高久翠,数年如一日早起,陪着残疾儿子锻炼身体。如今,19岁的儿子袁洪相已是专业运动员。2005年3月,在全国残疾人射击锦标赛上,他夺得两枚金牌。

  卖米买回球拍

  1997年7月14日,聪明健康的儿子袁洪相因为一次意外爆炸失去了整个左前臂。7月25日,整夜未眠的高久翠将儿子叫到跟前对他说:“娃娃,妈妈一定会将你培养成有用的人,你要自强!”

  当高久翠发现正上小学的袁洪相很喜欢体育运动,并且打乒乓很厉害,于是她将儿子带到县体育馆,让10岁的袁洪相见识专业球手的水平。当天,高久翠用卖米的钱为儿子购置了一套价值200元的乒乓球拍和球衣。

  儿子每日晨练

  为了让儿子残疾的身体健康结实,从10岁开始,高久翠就要求儿子每天6点起床,沿着后山坡跑五圈,高久翠则拿着锄头、背着箩筐陪在儿子左右。

  2003年7月,16岁的袁洪相被重庆市残联选中,到重庆接受射击训练,从来没有摸过枪的袁洪相一度缺乏信心,几次想终止训练回老家。

  高久翠知晓儿子的心理变化后,放弃农活赶到重庆,还专门为儿子带来亲手煮的饭菜,并将一套崭新的衣裤送到袁洪相手中:“娃娃,父母已经为你制好了领奖服,你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从此,袁洪相开始近乎拼命的训练。2003年9月,在全国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袁洪相获得两枚步枪射击银牌;2005年3月,在全国残疾人射击锦标赛上,袁洪相获取两枚金牌。

  “目前最大的心愿是看到儿子站在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昨日,高久翠说。

  征集10名志愿者母亲节做临时儿女

  本报讯(记者周睿)昨日,由本报和市妇联联合举办的首届十大杰出母亲进入到第十天,昨日市民踊跃到“重庆母亲”博客(cqmq.blogcn.com)上留言。本周末就是母亲节了,本报将征集10名志愿者为10名特殊母亲的儿女,并带这群特殊的母亲游览重庆。

  从即日起,本报和市妇联联合安利重庆分公司向全市征集10名志愿者,在5月14日母亲节当日,这10名志愿者将为10名“母亲”当一天的临时儿女,为这些母亲做营养讲座、介绍老年健康知识等,还将带这些母亲游览新重庆。有意者可拨打本报966966亲情热线报名。

  届时,这10名亲生儿女皆不在身边的母亲将讲述她们和儿女的平常故事,在希尔顿酒店,将把两百朵康乃馨送给母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