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分钟生死营救生化中毒“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02 重庆晨报

  武警总队医院昨战地演练,队员大多不会搭战地手术帐篷

  本报讯(记者封璟)“是生化武器,有人中毒了!”身着笨重防化服的4名武警抬着担架,越过障碍,顶着生化毒气的威胁,抢救中毒伤员。这是昨日武警总队医院在武警七支队举行的一场战地救护演练上扣人心弦的一幕。

  下午3点半,某大学操场上突然腾起一股浓烟,操场被不明生化武器袭击了!一年轻男子当即中毒。

  武警七支队工化中队的3名侦毒员进入毒区勘察,发现这是破坏人体神经系统的“沙林毒气”!武警总队野战救护所接到紧急命令后,派出生化救治组的4名队员前往营救。

  大家两分钟穿好全密封的防化服,提着担架等设备冲进毒区。这时,“伤员”已昏倒,队员迅速为他戴上防毒面罩、注射解毒针,填写伤票,并搬上担架返回营区。营救行动仅用了15分钟。

  演练现场的战地手术室,是4个帐篷。记者看到,6名年轻队员花了半小时才将1个作为“战地手术室”的帐篷拉好。

  武警总队医院医务处向主任说,队员大多没参加过实战演练,很多还不会搭帐篷,需要多锻炼。

  据悉,这是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在今年进行的第一次综合性战地救助演练。

  图为4名武警正抢救“中毒”伤员。本报记者鞠芝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