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过世邻居同学凑钱搭灵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03 重庆晨报

  父亲生前靠卖小面养活两人,因心脏病突发死亡,留给15岁女儿的只有120元钱

  本报讯(记者顾晓娟)父亲突然过世,给15岁女儿留下的全部遗产仅有卖小面赚来的120元。患难之间,女孩婷婷(化名)的邻居和同学纷纷伸出援手,大家凑钱帮忙搭起灵堂。

  父亲突然过世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岸下浩枣子湾时,婷婷的邻居们已帮忙搭好了一个简单的灵堂。婷婷阿姨告诉记者,邻居们都很困难,但昨天一早,老家的几户邻居就送来了大家捐的钱,而枣子湾的邻居们也在忙活着给婷婷凑钱。

  婷婷告诉记者,她今年读初二,因为父母离异,她和父亲相依为命暂住在此地,因车祸残疾的母亲在福建打工。三个月前,靠低保为生的父亲付某在住家附近开起了小面摊,每天起早贪黑,只为了让她生活得更好。

  可前晚,放晚自习回家的婷婷怎么也叫不开父亲的房门。本以为父亲太累了,可开门一看,父亲躺在床上没了呼吸。

  只留下120元

  突然的变故让这个15岁的女孩不知所措,附近的邻居们闻讯纷纷赶来。经法医检查,付某因患有心脏疾病突然死亡。

  “孩子太可怜了,他们家困难大家都知道。”邻居们告诉记者,大家当晚在清理付某的遗物时发现,家里所有的积蓄,就是付某这几天卖面赚来的一摞一元钞票,共120元。

  下午,邻居们自发为婷婷凑钱,婷婷的同学知道后,也拿出零花钱,大家一共凑了500多元。虽然这些钱对婷婷今后的生活只是杯水车薪,但婷婷依然衷心的感谢好心人的帮助。

  图为昨日,南坪枣子湾,婷婷抱着父亲的照片,记者拍摄的这张照片是父女俩唯一的“合影”。本报记者黄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