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心理专家将培训网吧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03 新京报

  内容涉及政策、行业自律等,培训结束后将进行考试

  本报讯(记者王荟)根据北京市集中整治网吧专项行动的部署,本月16日至19日,全市1007家正规网吧业主将全部接受培训,届时中科院的心理学专家将为网吧业主进行“青少年心理特点与网络”等讲座。

  北京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协会秘书长刘宝华昨日介绍,按照有关要求,网吧业主必须参加培训,其内容涉及政策、行业自律等。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考试,通过考试者给予合格证。

  刘宝华说,对网吧业主进行培训重点在于增强其责任心,做到拒绝未成年人进入。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网吧经营活动,使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违法经营现象得到解决,有关部门日前开展了整治网吧专项行动。

  按照前日公布的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违法行为的量化处罚标准,对累计2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或一次接纳未成年人3人以上的网吧,要处以时间不少于15日的停业整顿;对累计3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或一次接纳未成年人8人以上的网吧,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对于网吧违法经营现象,市民可拨打24小时举报电话12318,管理部门将对举报人根据查处情况给予适当奖励,并分批向社会公布违法网吧及黑网吧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