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护城河月底前通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10 新京报

  绿化工程已经开工,“太平观荷”景象有望重现

  本报讯(记者刘建宏通讯员刘立志)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北京将进入汛期,作为北京市重点工程的北护城河综合治理工程预计在本月25日前后全部完成,届时可承担起迎汛任务。

  据北护城河治理项目工程部负责人王俊文介绍,北护城河具备防洪、通水条件并不意味着全部工程完工,主要是指河底部及与水相接的部分完工,河面上包括绿化、景观等一些工程将陆续展开,预计在年底结束。届时,人们可以乘船游览护城河,或在沿途栈桥、码头上欣赏两岸美景。目前工程绿化作业面已经完成,绿化工程已经开始。北护城河两岸将新栽植物69种,包括5935株乔木、3346平方米灌木及其他草本植物75572平方米;落叶乔木修剪1115株。

  位于北护城河上游的太平湖在此次治理中将把湖的外围加宽1米,形成较大的水面效果,老北京的“太平观荷”景色将重现护城河上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