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年康弘 科研制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康弘药业集团已成功进入生物制药领域,其每年对科研自主创新的投入保持为销售收入的5%~6%

  集团申请各类专利70多项,其中国际专利5项,国家发明专利46项……当康弘药业集
团副总裁赵兴平细数康弘11年来的历程时,在场的人顿时明白,正是这种自主创新的执着,让康弘这家年轻的企业在专业化道路上稳步发展。

  “从今年起,我们每两年左右将推出一个新产品,目前新产品已经规划到2014年”,说起目前的发展,赵兴平告诉记者,集团一直把自主创新作为发展的根本,非常重视新产品的研发。目前已经有20多个在研项目,其中大部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这20多个在研项目有4个是国家一类新药,其中有3个是科技含量极高的生物制药,这标志着康弘集团研发平台已经成功进入生物制药领域。

  11年年销售收入平均增长超过25%,累计上税6亿元之多,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近8.5亿元人民币。是什么举措让一个仅11年的企业在激烈的药品行业竞争中“稳步发展”?剖析其中成功经验,赵兴平坦然告诉记者,康弘始终坚持持续高比例的研发投入,这是保证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

  据悉,康弘每年在科研自主创新方面的持续高比例投入一直保持为销售收入的5%~6%,而目前国内的同类企业平均投入仅为销售收入的1%~2%。其次,康弘目前已经建立起了一支具有高素质的研发队伍作为保障:中高级职称的研发人员占整个研发队伍的60%以上。

  本报记者 舒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