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吸音沥青静成都 先铺6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一种利用废旧轮胎和改性沥青制作的沥青橡胶(俗称吸音沥青)近日将铺设在成都市东城根街北延线上八宝街路口至五丁路之间总长约600米的路面上。

  据悉,这种沥青遇到冷热都不“惊”,不易形成裂缝,同时像给地面铺上了地毯,
能够降低车辆行驶时与地面摩擦产生的56%的噪音。但这种沥青在成都能否达到这个效果呢?此次用这种沥青铺设道路,就是为了检验其在成都实际使用的性能,如果效果好,该沥青将会在成都市的其他道路上采用,甚至铺上二环路。届时,成都市将安静许多。

  沥青橡胶给地面铺层地毯

  据四川新筑道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韬介绍,沥青橡胶含有22%的废旧橡胶颗粒,其原理就像给地面铺了一层地毯。在相同施工条件下,沥青橡胶可以降低行驶噪音4~6分贝,行驶速度越快降噪效果越明显。“4~6分贝相当于将路面车流量减少了一半”,他说,根据试验结果,沥青橡胶可以让车轮与路面摩擦产生的噪声降低56%。

  性能如何先铺实验段再说

  成都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几日,这种沥青橡胶将铺设到八宝街路口至五丁路之间的路面上,铺设厚度为6厘米。“这是一个试验段。”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虽然这种沥青橡胶的功能在国外已有验证,“但成都能否采用,还需要通过该试验段的使用来检验。”至于试验结果何时能出来,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

  对于此次二环路改造中,是否会铺设这种沥青橡胶,该负责人称,这需要根据试验段的试验结果和二环路改造的工期而定。

  本报记者 赵素冰 陈国忠

  新闻链接

  轮胎橡胶屑变吸音沥青

  沥青橡胶(俗称吸音沥青)是由基质沥青、轮胎橡胶屑和特种添加剂经过特殊工艺加工而成的一种新型沥青。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目前每年产生废旧轮胎5000多万个,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废旧轮胎产生量将会大幅度上升。大量废旧轮胎的再利用途径主要为炼油和轮胎翻新,但利用率并不高,成为“黑色污染源”。沥青橡胶则可较好地消耗废旧橡胶。

  据介绍,沥青橡胶已被列入美国道路建设规范,并在高速公路、市政公路广泛应用。四川新筑道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为国内惟一一家从生产设备到技术全套引进该技术的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