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生乱检查撕裂病人处女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17 现代快报

  一名21岁的未婚女子因为痛经,日前到成都市成铁中心医院妇科检查时,竟被医生捅破了处女膜。该女子提出索赔两万元处女膜修补费、精神损失费,但医院只愿意赔偿6000元。检查痛经竟做妇检

  21岁的浙江女子陈园(化名)昨日说,她两年前跟随父母来成都打工,今年4月20日,她因痛经到成铁中心医院妇科看病,主治医生王悦(化名)用阴道镜给她做妇科检查,并
说:“你是三度宫颈糜烂,情况非常严重。”

  陈园说,她当时就吓坏了:“医生,我没有男朋友,怎么会宫颈糜烂呢?”

  陈园告诉记者,当她说自己没有耍过朋友时,王医生的表情极不自然:“既然你坚持认为你没有宫颈糜烂,那就没有必要继续检查。”

  从手术台上下来的陈园疼痛得厉害,还出了很多血。陈园问:“这是怎么回事?”但王医生没有说话,还拒绝把病历给她。

  医患双方协商无果

  当天下午,陈园到成都华西附二院进行检查,医生诊断为“处女膜破裂。”陈园当即号啕大哭,她说:“我把自己关在家里5天没有吃饭,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以后的生活。”

  事发后,陈园找医院索赔两万元处女膜修补费、精神损失费。但医院称,出于人道主义,可以赔偿陈园包括误工费等共计6000元,所谓的精神损失无从谈起。

  成铁中心医院医务科的祝医生说,4月21日,医院通知陈园到西南司法鉴定中心做医疗鉴定,但由于陈园不同意病历上所写的“同房后不适”,鉴定因此被拒绝。

  祝医生称,可能由于双方语言交流有障碍,王悦在检查前“听到陈园说她同房后不适”。但陈园当场用很流畅的四川话反驳说:“我们的交流没有障碍。”

  陈园表示,她将通过法律途径讨说法。

  《成都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