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糊涂售货机自如吞吐游戏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17 现代快报

  “自动售货机吐出来的不是硬币,而是游戏币!”昨天下午,华先生向报社打来电话,称自己在南京市秦淮医院门口的自动售货机购买物品时,找零的一大堆硬币,竟然有一半是游戏币。

  昨天下午,华先生行至秦淮医院,发觉口渴,见路边有一台自动售货机,里面放着各种饮料。华先生掏出一张十元纸币,插入纸币孔,按了按钮之后,只听“哗啦啦”一声脆
响,零钱柜里吐出了7元零钱,华先生拿在手上,突然发现不太对劲,仔细一看,嘿,这7个硬币“长”得还不一样。其中有3个竟然是游戏币!

  记者随后赶往秦淮医院门口,发现医院门口放置着两台“戈德”牌自动售货机。记者先是往硬币孔塞进去一枚一元硬币,按下“退币”按钮后,退币口吐出一个大小、模样和一元真币相似的游戏币,上面赫然印着“上海娱乐”字样。

  记者随即又将此游戏币塞进自动售货机,按下“退币”按钮,退币口竟然吐出了一个一元硬币,记者反复试了几次,这台售货机不是吐出一元硬币就是游戏币,而且这些游戏币虽然表面花样繁多,但是其厚度、重量均与一元硬币一模一样。

  随后,记者又将3个游戏币塞进自动售货机,按下“取货”按钮,一瓶三元钱的茉莉花茶立刻滚落出来。记者了解到,市场上如果大量购买此种游戏币,每枚游戏币只须五毛钱。

  记者随即拨打了自动售货机上注明的故障电话,但是电话那头一直是“不在服务区”的提示语。

  华先生说,南京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每天来南京游览参观的游客不计其数,如果被外地游客发现南京的自动售货机有此“特异功能”,必然会影响南京在外地游客心目中的形象。同时,也给一些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他希望相关单位能排除故障。

  实习生杨晓雯快报记者解璐(王先生报料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