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循环贷”让房子变成“提款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17 现代快报

  如果你有一套房产,不管有没有贷款,房子都有可能成为你的“提款机”,为你随时变出钱来,用于再次购房、装修、买车等消费。昨日深圳发展银行在包括南京的国内各大城市同时推出房产“循环贷”业务。

  100万的房子最高可贷出80万

  据深发展银行南京分行负责人介绍,“循环贷”是指客户将商品住房抵押给银行,就可获得一定的贷款额度,在抵押期限内客户可分次提款、循环使用。只要客户符合银行贷款条件,资信良好,具有还款能力,抵押物正常,经过银行审批,就可以申请“循环贷”。

  一套市值100万元的商品住房,最高可申请80万元的贷款使用额度,贷款额度可根据市民需要,用于再次购房、装修、买车、经营等多种用途,但是不允许流入股市等明令禁止的领域。如果用于再次购房,期限最长可达30年,用于装修和经营最长不超过10年,购车最长不超过5年。

  据了解,目前申请“循环贷”的房产仅限于一手楼而且是住房,集资房、别墅和办公用房暂不考虑。

  房价浮动贷款额度也可跟变

  据了解,如果市民拿房产抵押申请“循环贷”,一般银行是3年对房价重新评估一次,如果房价变化,这一贷款额度也会跟着变化。如果房产升值,贷款额度也会跟着上升。

  比如,同样是一套市值100万元的商品住房,可申请到最高80万元的贷款额度,当房价普遍上涨、房屋市值达到120万元时,房价经过重新核定,借款人最高可获得96万元的额度使用空间。

  深发展银行相关人士称,这一新的特点能够最大限度地体现房屋价值,能够使市民获利最大的贷款空间,比较适用于小企业主、个体经营者等和中高收入白领。

  提前还掉的房贷可随时再借出来

  由于贷款利率上调后,不少客户纷纷开始提前还贷,而提前还贷后,万一市民急需用钱了,可以通过“循环贷”随时再贷出来。

  据介绍,如果在按揭还款期内,客户进行提前还款,那么提前还款的数额将自动转换成可使用的贷款额度。同样以一套市值为100万元的商品住房为例,在银行最高可申请80万元的贷款额度,年利率为5.751%,客户如遇到发年终奖或有其它额外收入5万元时,将这5万元提前还贷可节约年利息2515.5元,同时提前还款部分还可以随时再借出来。

  快报记者王海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