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萧山扎扎实实推进后续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28 杭州日报

  近日,萧山区举行了“知荣辱、树新风”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文明礼仪观摩活动。表演者用自编自演的舞蹈、小品、情景剧等形式,集中展示了教育成果。借势于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良好氛围,以丰富内容、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这是萧山区开展后续教育的重要举措。

  在后续教育中,萧山区突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党章学习两大重点。各镇街利用
各类宣传阵地营造氛围。宁围镇向全体党员发出一份倡议书,义蓬镇灯塔村开展了一场道德宣传入农户活动,北干街道绿茵园社区开展了荣辱观主题绘画和测试活动,走进各集市和主要道路,一幅幅横幅、一张张标语、一个个灯箱广告、一块块宣传标牌,把通俗平易的“八荣八耻”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彰显出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同时,萧山区及时组织开展了三个批次教育活动的“回头看”和批次互动活动,各级督导组仍然坚守岗位勤抓督促,真正做到了一以贯之抓整改,一丝不苟促提高。区级机关部门的“三务下基层”已成为先进性教育的一项长效机制,各部门各展所长,联系基层更加频繁和紧密,区委宣传部、区委政研室、农办、党校等部门还联合开展“宣讲形势送政策”活动,为镇街、村送去一堂堂高质量的培训课,吸引了众多的党员群众前来聆听和咨询。益农镇党委还从省农科院请来多名农业专家,为三围村农民传授作物栽培、土壤肥料、蔬菜植保等实用技术。

  围绕萧山目前正在开展的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和举办世界休闲博览会两项重点工作,城厢、蜀山、北干、新塘等四个街道开展志愿活动“你丢我捡”、组织文明交通劝导,开展查“五小”摊点,清卫生死角,建设美化、绿化、亮化工程等活动。北干街道党工委联片领导、联络员会同村、社区党组织成员对群众提出的35个有关环境整治、经济发展、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督促,东扩荣庄村投入资金70多万元,建成便民服务楼,并对工人河荣庄段进行疏浚,砌石护岸和绿化,把昔日的臭水沟变成了风景线,兴议村党总支帮助280名失地农民实现了再就业,等等,35个问题已解决了30个,使群众看到了新变化。(萧山报道组张德良通讯员李琼瑶记者陈昌旭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