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少数民族乡村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28 杭州日报

  “社会各界都要关心支持乡村发展,特别是少数民族乡村新农村建设,以‘49100’帮扶工程为载体,加大扶持力度,使欠发达地区乡村发展更快、环境更美、实力更强、农民更富。”这是昨日市政协主席虞荣仁赴桐庐莪山畲族乡召开“49100”帮扶工程工作会议上要求的。

  桐庐莪山畲族乡是我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极为重视少数民
族乡村的发展,将其列为“49100”帮扶工程的对象。市政协和各帮扶单位一直非常关心支持少数民族乡村的发展,为当地的教育卫生事业、生态环境整治、道路美化、亮化工程、村级办公场所建设、康庄工程、挖掘民族文化、发展畲乡农家乐、高节竹示范基地和新丰毛竹科技基地等方面实施帮扶。据初步统计,去年一年,各项帮扶资金到位200多万元,有力地支持和促进畲族乡的各项建设,莪山乡的经济社会事业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

  在听取桐庐莪山畲族乡情况汇报和帮扶集团单位、市有关单位发言后,虞荣仁首先对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少数民族乡村建设表示肯定。他说,近年来,莪山畲族乡发展很快,变化很大,农民收入不断提高,这些成就的取得,与市委、市政府“49100”帮扶工程的实施、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当地党委政府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虞荣仁指出,少数民族乡村的发展,事关民族团结,关系稳定发展大局,各级党委政府要统一认识,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落实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上来,紧紧抓住发展生产,增加农民收入这个最根本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49100”帮扶工程的要求,切实实施好帮扶工作。同时,当地乡村也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造血功能和发展实力。

  虞荣仁要求,当地乡村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完成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做好帮扶项目的实施工作,在规划、资金使用方案、完成时间等方面要有明确目标。希望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一如既往地大力关心支持少数民族乡村建设,认真做好落实帮扶项目,加强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使莪山畲族乡发展更快、环境更美、实力更强、农民更富。

  市政协办公厅、市民宗局、百大集团、市政公共建设开发公司、桐庐县桐君街道等帮扶集团单位和市旅委、市农办、市交通局、市农业局、市林水局、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局和滨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在会上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少数民族乡村的发展,为畲乡新农村建设出资出力。(通讯员欧燕萍记者张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