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下区多项措施促民间组织健康发展64个非法组织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36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耿立强 董玉竹)历下区积极推进民间组织的培育发展和监督管理工作。去年,历下区被民政部授予“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活动最佳组织奖”;被省民政厅授予“全省民间组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为鼓励下岗、失业人员投身公益性、低偿性服务,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历下区民政部门免费为民办非企业单位办理社区民办非企业单位注册登记、变更登记手续。

  “大家园家政服务中心”成立时,民政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帮助解决了办公场地并给予注册登记,指导他们按照章程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职责分明,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并按照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理念,建立起“公开、规范、便民、利民、高效、监督”的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目前已拥有员工600余名,并且全部是下岗失业人员。

  历下区建立执法查处机制,在全区开展民间组织管理执法查处活动。他们建立起以区为主线,以街道(镇)为重点,以居(村)为依托的民间组织社会监督网络。还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有关人士颁发“社会监督员”聘书,及时发现、举报非法民间组织,建立健全了行政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社会监督机制。由区民政局、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区公安分局、区成教局、区教育局和各办镇等部门组成联合清查小组,建立起联合执法查处机制。去年共查处64个非法民间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