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冶片区主打“5分钟步行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36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杨镇)正在建设中的济南唐冶片区今天经过了第四轮规划论证,这座秉承可持续发展规划理念的新城区,其生态理念特征愈加明显。而唐冶片区倾力规划的五分钟步行生活圈,更让人多了几分期待。

  今天上午,唐冶片区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济南举行。会上,来自英国的奥雅纳规划设计公司的专家皮特教授向人们介绍了唐冶片区的最新规划成果。这家公司是2008年北京奥
运会著名的“鸟巢”——国家体育场馆的设计者之一,而且拥有世界上众多知名建筑设计的背景。

  作为中美可持续发展城镇示范项目之一的唐冶片区,从去年8月正式对外公布规划以来,今天已是第四轮规划论证。历经四轮规划,唐冶片区的可持续发展规划理念更加清晰。

  在这次英国人所做的规划中,“五分钟步行生活圈”的目标继续得到强化和坚持。唐冶片区内的居住生活区、办公区、生活服务区与公共交通之间的距离,最远步行都不超过5分钟。进而,唐冶片区的路网结构布局将严格划分为步行道、自行车道及机动车道,并依托地势着力发展步行道和自行车道。

  “五分钟步行生活圈”的规划理念得到了与会专家的支持。全国房地产业商会会长、中美可持续发展中心理事聂梅生女士认为,随着机动车的增长,城市居民选择步行是一个趋势。

  目前,唐冶片区正在进行一期基础设施建设,将完善世纪大道,新建港西路北延、纵一路、纵二路、土河路、横六路、横七路、横八路、横九路等8条道路,整治土河,建设邢村下沉式互通立交桥,对港沟镇大官、北官、东邢、西邢4个村庄实施整合并进行集中安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