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噪音扰民投诉多 关注休博建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39 杭州日报

  夜间施工噪音、娱乐场所经营噪音,噪音问题始终是困扰居民正常休息的大敌。昨天“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发布的通报显示:4月份,该中心涉及噪音扰民的投诉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上升,达到了356件,占环境保护类投诉量的35.39%,为上月增长最快的投诉热点。

  据统计,今年3月26日至4月25日,“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共受理市民群众
来电、邮件、短信14585件。按时反馈率100%,本月办结率99.19%,满意率99.19%。

  噪音扰民主要集中在夜间施工噪音和娱乐场所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噪音。

  由于天气逐渐转暖,市民群众夜间开窗睡觉的多了,并且学生中考和高考已临近,需要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为此,市民和家长纷纷向“12345”来电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夜间施工单位的日常监管,尤其对那些已经审批的工程项目,也要做好审批后的监管工作。

  4月22日,2006世界休闲博览会在杭州隆重开幕,市民群众对休博会的召开非常关注,纷纷向“12345”来电建言献策,这也充分体现了市民的参与意识和主人翁精神:为方便游客在休博会期间出行,市民对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及设施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和提高出租车服务质量等提出不少合理化建议;反映我市市容市貌、市政设施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疏漏问题。如杭州大厦周边一带等主要街道乞讨人员多;靠近西湖景区的龙翔大排档、海华大酒店附近一带的沿街树枝上,经常挂满晾晒的衣裤,很不雅观;还有就是休博会开幕以来,市民群众对休博园主场馆设施建设及窗口服务质量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记者陈良江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