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央行拟提房贷首付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45 山西晚报

  可能从最低两成提高到4—5成;央行方面表示,并未发布过此类消息

  本报讯 央行酝酿将购房首付款比例提高至5成?11日一家媒体爆出此消息。但记者11日就此向央行求证时,央行有关方面表示,并没有发布过此类消息,不清楚这一说法。有关业界人士表示,央行采取这一“急刹车”措施的可能性非常小,而如果假设这一消息属实,将是对整个房产市场毁灭性的打击。

  ■有媒体称5成按揭拟推出

  爆出这一消息的媒体援引一央行知情人士表示,“央行拟推新的按揭政策以彻底打压房价”,“这一政策的核心是将购房首付款的比例从最低两成,提高到4—5成”。

  该媒体在报道中称,“据悉,央行正在拟推的5成按揭政策,在必要时就会出台,目前各大商业银行还没有收到执行这一政策的具体时间表。”

  对此,记者采访后,并未得到此消息,目前这一消息确切与否难以证实。

  ■专家认为可能性不大

  一银行业资深人士表示,最近确实听说此类传言,但从来没有得到比较权威机构的证实,但他本人认为,这一措施出台的可能性非常小,“除非央行想消灭房产这个市场”。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易宪容教授,这位坚决主张对房产市场进行强力调控的知名学者,11日也对记者表示,采取这样凶猛调控政策的可能非常小,“央行不会采取这样的措施,这样的效果不会好”。

  易宪容表示,如果央行调控房产市场,“继续提高按揭贷款利率,或者将按揭成数提高到3成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曾有人大代表提出议案

  不过,在此前的两会期间,确有代表提出过类似议案。人大代表洪可柱提出,“先在全国部分地区试行将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由20%—30%提高到40%—50%,对购买多套住房(两套及以上)用于投资及投机的行为,原则上应不实行按揭,或首付比例提高到70%以上。”《新京报》供稿

  又讯央行有关负责人11日发表谈话,严正驳斥“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总额达9000亿美元”的论调。统计显示,一季度,境内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总额为13124.7亿元人民币。

  据新华社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