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绿灯》下周开始直播路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3:47 华夏时报

  市民反映播出时正在路上无法收看

  本报记者李雪报道从本月15日开始,《红绿灯——路况直播》节目将于每周一至周六17:05-18:25在北京电视台第九频道正式播出,为市民晚高峰出行提供路况时讯服务。

  “每天的晚高峰,人们可以通过电视了解到实时路况,并附有道路现场画面。”市
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屏幕上还会以滚动字幕形式,播出当前北京各路口路段的通行情况,人们还可以通过短信,点播想了解的路口路段信息。

  此外,节目中还包括违法信息查询、出行路线提示、天气预报、公交信息等,并随时插播各交通队和122交通报警中心反馈到交管局指挥中心的实时路况通报及分析。

  有车族:时间段不对

  “想知道路况还是老老实实听广播。”对于电视台推出《路况直播》的消息,很多司机都表示对他们了解路况基本没有帮助。

  别克车主钱先生说,这个节目每天下午5点多开始播出,大家都刚下班准备回家,没有车载电视怎么看?总不能打电话问出行路线吧?

  而新月出租汽车公司司机杨师傅说,《红绿灯》开播的用意当然是好的,但却没有考虑到司机都在路上、在车里,根本无法通过电视了解路况,最后还是听交通广播。“在家的人不开车谁看这栏目啊。”(本报记者刘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