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为新农村建设和中部崛起作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4:2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韩靖桥)10日至11日,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赤壁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精神,实地考察了赤壁、嘉鱼两地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并就全省各级人大如何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
关的职能作用,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进行了讨论。

  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道坤、高瑞科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天增、纪玲芝,秘书长范兴元出席会议。

  杨永良说,党中央、国务院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适时作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决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农村和中部地区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湖北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性机遇。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中央文件,深刻领会、切实掌握其精神实质,进一步认识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促进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上来。

  他要求,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走群众路线,找准中心工作与人大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职权,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通过行使立法权和决定权,把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变成国家意志;通过行使监督权,把党的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中的主体作用,在联系人民群众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他强调,党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决策给人大提出了新的要求,人民群众对人大寄予很高的期望,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同心协力,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把湖北建设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时,邓道坤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话。部分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工)委、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