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婚姑娘妇检 处女膜被撕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李寰

  21岁的浙江女子陈园(化名)两年前跟随父母来成都打工。今年4月20日,陈园因痛经到成铁中心医院妇科看病,主治医生王悦(化名)问陈园是否有过性生活,陈园说:“我还没有耍过男朋友。”王医生让陈园做了B超检查发现没有问题;随后,王医生用阴道镜给陈园做妇科检查,陈园的下身当即出血,当天下午,陈园到华西附二院进行检查,“处女膜破裂
,有少量血迹。”拿到结论,陈园号啕大哭……

  事发后,陈园找医院索赔两万元处女膜修补费、精神损失费。但医院称,修补费只需要900元,出于人道主义,可以赔偿陈园包括误工费等共计6000元,所谓的精神损失无从谈起。陈园昨日再次找到该医院,为自己的清白讨说法。

  因痛经 医生给未婚少女做妇检

  从陈园断断续续的讲述中,记者了解到,在做完B超后,王医生说,需要做进一步检查,于是让王悦躺上了手术台,对其进行妇检。“你是三度宫颈糜烂,情况非常严重。”王医生告诉陈园。躺在手术台上的陈园吓坏了,“医生,我没有男朋友,怎么会宫颈糜烂呢?”这时王医生的表情极不自然他说:“既然你坚持认为你没有宫颈糜烂,那就没有必要继续检查。”

  从手术台上下来的陈园疼痛得厉害,还出了很多血。陈园问:“这是怎么回事?”王医生没有说话。陈园向王医生要病历,但王医生称病历上面没有写字,不必将病历给她。

  双方协商无果

  惊恐的陈园当天下午来到华西附二院进行检查,“处女膜1—2点处有0.3厘米破裂口,有少许出血,无活动型出血”的结论让陈园当即瘫倒在地,处女膜破裂了,对于传统观念很重的父母来说,这是无法接受的。

  陈园在家遭到父母责骂后,找到成铁中心医院讨要说法,该医院医务科的祝医生说,4月21日,医院通知陈园到西南司法鉴定中心做医疗鉴定,由于陈园不同意病历上所写的“同房后不适”,鉴定因此被拒绝。陈园说,医院提出协商解决,但就赔偿金额,双方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医院称 语言障碍导致出错

  陈园在记者的陪同下,来到医院为自己的清白讨说法。医务科祝医生称,因为王医生的行为代表医院,因此没有让王医生与陈园见面。

  “对于一名未婚女子,医生为什么要为她做阴道检查?”记者问。“当时陈园说她同房后不适,王医生才给她做妇检的。”祝医生说,“因为陈园是浙江人,她与王医生的交谈存在障碍,可能是王医生听错了,以为她有过性史。也有可能是陈园说错了。”陈园抄着很流畅的四川话反驳道:“我没有这样说过。”“那就是说你们不否认陈园的处女膜破裂是妇检导致的?”记者问。祝医生说,“处女膜的破裂原因很多,不能说妇检是导致陈园处女膜破裂的惟一原因。考虑到陈园还很年轻,出于人道主义,我们愿意赔偿6000元。”

  直到昨日下午6时,双方的协商依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陈园表示,如果该医院缺乏协商诚意,她将通过法律途径讨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