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着铜价一涨再涨有人动起了这样的歪脑筋造假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30 都市快报

  “造得太逼真了!”昨天,当宁波五乡派出所民警看着面前的一堆“铜”产品,不由得发出感慨,这已是他们这个月第二次缴获假铜产品了。

  目前,他们已经缴获了40斤假铜芯漆包线、42根假紫铜棒,这些东西,按铜产品价格值近三万元,可实际成本才几千元———漆包线是水泥柱外缠铜线;紫铜棒是芯里塞铁棒。

  而就在当天,当地铜交易市场铜的价格已经涨到了8万元/每吨。这些人也是瞄准了铜价上涨的行情,造假铜来卖钱。

  当时,宁波五乡派出所民警正在鄞州区宁川路上巡逻,发现有辆面包车开开停停,见民警过来查问,车上4人弃车而逃。在面包车上,民警发现了42根“紫铜”棒。

  “紫铜”棒长的有一米,短的也有半米,被拉到派出所往车下卸的时候,民警发觉“紫铜”棒掉在地上的声音很奇怪,同时发现棒上都有一道细小的裂痕,从裂痕处打开“紫铜”棒,发现原来棒子两头有两个紫铜的小盖子,里面塞着一根铁棒,外面是一层紫铜“外衣”。

  无独有偶,5月2日,民警在宁川路上还逮到两个外地人,他们假造的是漆包线———里面是水泥柱,外面密密麻麻地缠着铜线,两桶一共40斤,按照这分量,真的铜卖到1600元。(通讯员董强姚晓南都市快报驻宁波记者(见习)段琼蕾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