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个孩子醒过来 先不告诉他们同车亲人的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30 都市快报

  新闻回顾:5月9日晚,绍兴县孙端镇,暴雨倾盆。一辆黑色桑塔纳载着8个人,刚要驶上张家沥村中小桥时,突然失控,飞速翻下桥,落入河中。

  目击此事的村民们一个个跳下水,前去营救。可惜的是,由于车子侧翻,陷入淤泥,等大家齐心协力将车翻过来,砸开车窗救人时,车内的人都已无法动弹。

  最终的结果令人心痛,车内3个大人、5个小孩,有6人死亡,司机季国安15岁的大侄女和8岁的外甥受伤。

  “水不断涌过来,我觉得全身上下一片冰冷……没过多久,我就昏过去了。”10日晚,在绍兴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里,15岁的幸存女孩季冬娟已经清醒,因为戴着呼吸机不能说话,她通过书写的方式,向前来调查的交警“讲述”了车祸发生时惊心动魄的过程。

  无论她怎么用力,车门就是打不开

  季冬娟说,这段记忆,就像噩梦。他们是当晚8点10分左右从亲戚家出来的,当时她和一个表妹坐在副驾驶座上,后座则是2个大人、3个小孩。

  “雨下得非常大,前窗玻璃上有很多雨水,从里往外看非常模糊,车子开出才两分钟左右,我突然感觉一阵震动,然后身体失去了重心,才知道车子已掉到河里。”

  季冬娟说,当时车子有一扇车窗玻璃是开着的,水不断涌进来,只觉得全身上下一片冰冷,没过几秒,车内就全是水。出于求生的本能,季冬娟马上想到去推车门,希望打开车门逃生,但无论她怎么用力,车门就是打不开。“没过多久,我就昏了过去,醒来后发现自己已躺在医院里。”

  接下来两人要面临感染关

  值得庆幸的是,深度昏迷的8岁小男孩苏醒过来了。昨天下午,在绍兴市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小男孩喉咙还插着呼吸管,但眼睛已张开。医生说,这孩子从昨天凌晨4点开始就渐渐有了反应,到昨天早上8点,已完全清醒。

  15岁的女孩季冬娟则眼睛微红,显得很敏感,一直问医生她同车亲戚的情况。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周雷说,早上她父母来这里探望过她,离开时,女孩流泪了。

  说起这事,几位照看他们的医生和护士也流泪了,他们达成了默契,不把同车亲人的死亡消息告诉他们,以平稳孩子的情绪。周医生说,虽然两个孩子都已苏醒,但还没脱离危险期,需要依靠呼吸机呼吸。由于河水较脏,溺水时两人都喝了不少脏水,接下来两人将面临感染关,到时还可能出现发烧、浓痰等症状,形势不能太乐观。为防止感染的发生,医院为他们注射了剂量较大的抗生素。

  交警:还有很多村道有类似交通隐患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当晚悲剧的发生?据交警介绍,根据现场勘查,出事的小轿车并没有发生碰撞。但导致车祸的原因、如何对这起事故定性都还没有最后结论。司机的酒精测试报告也还没有出来。

  事故发生后,绍兴县交巡警大队领导在分析事故原因时认为,车祸与驾驶员对路况不熟悉、桥头交通设施欠缺有较大关系。

  而这里所说的“桥头交通设施欠缺”,指的就是出事地点的那座小桥,引桥有一边是没有护栏的,引桥与下面的水泥地之间有一个低坎,而且略带拐弯,很容易让司机产生有两条路的错觉,但实际是一条转弯过桥,一条是直接通向河里。

  绍兴县交警大队提醒说,绍兴是水乡,农村河道众多,道路窄小复杂,很多河道两岸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更没有警示桩和指路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记者兰灿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