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儿子她不敢生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40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康欣报道 “代姨,今年终于看见你把棉袄换下来了。”辽阳市永寿社区的居民跟代洪英打招呼的时候都注意到她换了件春装,代洪英不好意思地说,这件衣服是别人刚给的,家里没啥换季衣服,虽然外边温度一直在上升,但棉衣一直穿到这周才换下来。

  代洪英家住辽阳市武圣街道永寿社区,今年56岁。老伴儿有心脏病、糖尿病,身体一直不好。儿子金猛32岁,患精神分裂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全家靠她每月390元的退休金生
活。“我儿子小时候特别稳当,上小学的时候还得过辽阳市的三好学生,后来我生病在外面住了7个多月的医院,回家孩子就这样了,后来孩子连初中都没读完。”

  代洪英也考虑过让儿子住院治疗,但家里的经济状况让她只能放弃了这个念头。社区为金猛办理了每个月180元的低保,代洪英觉得政府对她好,她又没有什么可以报答,便主动加入到社区服务的队伍里,非典时期、禽流感时期,她主动加入社区干部的排查队伍中,楼上楼下地帮忙。平日里,她帮助社区维护环境,栽花种草,清理小广告,从不让自己闲下来。

  天气好的时候,代洪英也带儿子下楼走走,56多岁的人像照顾幼儿一样,紧紧拉住32岁儿子的手。看到别人家儿子长大能照顾家,代洪英又羡慕又难过。“他现在连穿内裤都是把橡皮筋那面当成裤腿,我还能指望他什么。别说什么母亲节,我儿子要是能说出一句妈妈你辛苦了的话,我都能乐死。”说到以后的日子,代洪英也很担心,“我死了,就没有人照顾儿子了。现在就害怕自己生病,要是我病倒了,这个家也就完了。所以我一定挺住,只有我好好活着,才能让儿子生活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