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病弄破处女膜 少女喊赔两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温州女陈婷(化名)来蓉打工,因痛经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回来后发现下身血流不止,经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复查为处女膜破裂。21岁的陈婷为“破身”伤心不已。昨日她来到该医院,强烈要求对方还自己清白之身。

  陈婷说,4月20日上午,由于常常痛经,她来到成铁中心医院看妇科病。一名叫文燕的妇科医生检查时问她有无性生活史。21岁还没有谈过朋友的陈婷连忙摇头。随后,经子宫
超声波检查,证明小陈一切正常。

  女医生又让她躺在床上“进一步”检查,并拿着一个白色器械扩张她的阴部。她感到一种撕裂般的疼痛。检查中途,陈婷实在受不了了,医生只好放下仪器,但她此时感到下身非常疼痛,还出了血。“子宫三度糜烂,你有没有生过娃娃?”医生问她。“我还没耍过朋友,怎么会有娃娃?”陈婷反驳。

  陈婷说,她中午回家吃饭时,感到下身有些疼痛,上厕所甚至出现尿血的现象。当天下午2时许,陈婷在父母陪同下来到华西第二医院妇科检查。结论是:处女膜破裂,体内有少许血迹。

  昨日下午3时,陈婷在父亲的陪同下再次来到成铁中心医院讨说法,提出赔偿自己处女膜修补费、精神损失费等共两万元的要求,遭到拒绝。

  该医院医疗安全办公室主任祝光洪称,发事后他们进行了调查,文燕曾透露她是在听患者说因“同房不适”后才作阴道窥器检查的。经检查,患者确是三度宫颈糜烂。“我说的是痛经,她怎么可能听成同房?”情绪激动的陈婷痛哭起来。

  院方表示,他们认可华西医院的诊断,患者处女膜破裂可能是因文医师进行阴道窥器检查引起的,但其中不排除事发时医生误听或患者表达不清造成了误会。祝表示,医院可补偿她6000元一次性解决此事。下午6点,双方未能协商一致。

  记者周燃摄影刘陈平(短信代码:410313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