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自费赴豫访艾滋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6:2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占良)重庆某大学学生孙海(化名),“五一”假期自费到河南开封走访艾滋病孤儿,了解他们的生存状况。5月8日,回到重庆的孙海向记者讲述了他的这趟行程。

  孙海很早就看过关于艾滋病孤儿生存状态的资料,这些深深地触动了他,也由此让他打定主意,要到艾滋病孤儿生活的地方走一趟,看看能否为他们做点什么。今年4月,孙海
与一个河南艾滋病孤儿援助工作的民间组织取得联系,4月30日,孙海怀揣着平时省下的800块钱,踏上开往河南的火车,在河南艾滋病高发农村生活了4天。

  一开始,孙海见到病人时犹豫不决,几次想主动跟人家握手,却最终没有伸出。他面前的病人因为行动不便,失去平衡,孙海果断地伸出双手,扶了这位病人,话题由此打开。孙海告诉记者,自己不怕艾滋病人,就是有点紧张。

  几天行程里,他走访了4个村子,看望了数十位因为艾滋病失去双亲或者单亲的孩子,孙海说,在河南的几天里,自己能做的基本都做了,返程前还把所有钱留了下来,回到重庆时,身上只剩下4块钱。

  孙海有一个想法,就是想借助重庆某大型单位的力量,发起捐助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