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底去北温泉 景观大道免费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6:2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伊永军)日前,作为“重庆十里温泉城”标志性建设项目的温泉景观大道前段在北碚正式动工。预计今年底全线贯通。建成后,它将成为重庆市第一条旅游景观大道。并且作为北碚区公益性事业的一部分,通车后将不收取过路费。

  温泉景观大道起于渝合高速公路缙云山出口,止于澄江镇运河村核心区长浩。全长9.1公里,总投资8700万元。公路建设共分三个标段分期进行,本次开工建设的渝合高速公路
至康乐度假村1.34公里路段位于温泉景观大道前段,也是大道的迎宾路口,设计为20米宽双向四车道,为高等级沥青混凝土路面,该段在渝合高速公路出口将建设景观转盘。

  同时,核心区2.96公里路段建设项目也于近期动工。康乐度假村至澄江烂泥沟大桥段道路改建拟于6月动工。整个温泉旅游公路建成后,温泉城管委会将进行道路绿化,景观美化。

  相关新闻

  鱼嘴组团新定位建综合性城市新区

  本报讯(记者高敏)江北区政府和市开投公司已经组建了重庆市东部新城(鱼嘴组团)建设管委会,今年将投资6亿~8亿元,全面推进新城开发建设。昨日,市发改委消息称,今年将开展该组团核心区2平方公里的土地整治,同时续建和开工建设相关的路网工程。

  新定位设六大支柱产业

  鱼嘴组团西靠铁山坪森林公园,南邻10公里长江黄金水道。规划之初定位为工业新城。但经过专家考察和论证,目前鱼嘴组团被定位为综合性的城市新区,以机械装备制造业,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工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物流业,房地产业,都市旅游业作为六大支柱产业。

  投5.3亿建果园港

  今年整治的2平方公里的土地主要用于工业。同时,该片地的招商工作已经启动。

  组团还将发展港口物流。位于长江边上的果园港的建设将于近日开工,规划总投资为5.3亿元。果园港规划为满足主城区长江下游北岸的件杂、集装箱、大宗散货作业区。作业区上至鱼嘴沱、下至蒋祠沱,后方则紧邻渝长高速。规划新建散货泊位3个、240万吨,件杂泊位2个、60万吨,集装箱泊位2个,20万标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