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州黄梅村办起中专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0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端)“吃水不用抬,走路不湿鞋,煮饭不烧柴,管理更民主,邻里更和谐……”昨日,万州区九池乡黄梅村村支书李正福称,该村已确立了新型农村的发展方向,到2010年将建成“渝东第一村”。

  村里办起正规中专校

  黄梅村位于万州城区西部,距离万州主城区只有1公里。目前,黄梅村成立了新型农民中等技能学校,把万州区农广校、三峡职业信息学院等相关教师、专家、学者请到村里给农民上课。据了解,学校的教学采取灵活方式进行,农忙时课程少一些、农闲时课程多一些;课程包括种植养殖技术、农副产品加工、观光旅游农业的管理等。不仅如此,在该学校学习两年,经考试合格后,将得到市教委颁发的中等专业文凭。“我们对村民的培训,最终落脚点还是在生态上,因为我们要创建的是一个环保型的新农村。”村支书李正福说。另据了解,新型农民中等技能学校将于5月20日正式开课。

  石板路构建城市阳台

  黄梅村交通便利,全长3.6公里的沙梅路直通主城区。充分利用这一区域优势,黄梅村大力发展休闲观光旅游农业。该村将沿万州城市边缘修建4公里石板人行便道,打造“万州城市阳台”,构建万州最佳休闲步行环境。此外,该村还将围绕无公害蔬菜基地周边发展以农家乐为主的假日休闲旅游,围绕铜盆山四季果园园区发展观光农业等等。

  将形成环保型新农村

  “农村的未来是朝环保型发展的。”九池乡党委书记杨文之说,黄梅村的规划正是紧紧抓住了这一点。据介绍,黄梅村将最大限度减少燃煤、机动车尾气等对大气的污染;建立完善生活垃圾收集、清洁和垃圾处理体系,实现固体废物的定点收集和定点填埋,使固体废物达到无害化、减容化和资源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