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高官涉嫌“台糖”弊案遭检调约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消息台当局“金管会主委”龚照胜在台湾糖业公司董事长任内,遭检举在办理美容保养品“诗丹雅兰”总经销公告招标过程中图利特定厂商台湾“百万网”数字国际公司,台北地检署11日上午指示台“调查局北机组”首度约谈龚照胜。

  据台媒报道,龚照胜否认独厚“百万网”,强调非他任内引进。据悉,台北检调掌握的事证对龚不利。龚当晚被移送检方复讯。

  据了解,台北检调侦讯龚照胜的重点都与其担任台糖公司董事长有关,包括他被检举办理台糖公司兰花咖啡馆工程时,化整为零分段招标发包疑有弊情,以及台糖公司美国分公司聘请龚的大姨子凌美珍担任咖啡馆顾问,月领美金3000元。

  据报道,台“调查局北机组”上11日午已将龚照胜约谈到案,但考量龚的“政务官”身份,特别将约谈地点选在“调查局”位于台北市大安区的安和招待所进行侦讯。

  据了解,检调追查台糖公司“诗丹雅兰”美容保养品的经销商评选过程时发现,现任台湾证交所董事长的吴乃仁,在2003年9月台糖公司董事长任内办理“诗丹雅兰”产品经销商的公告招标,隔月先评选出耐斯集团、菁桦化妆品、丽生科技3家岛内业者,后因吴乃仁对总经销的通路解释有意见,加上吴转任台湾证交所董事长,评选案因而停摆。

  同年12月底龚照胜接掌台糖公司,而列评选第一名的耐斯集团在2004年2月弃标,之后,台糖公司与非评选厂商的台湾“百万网”数字国际公司签订总经销合约,不久便传出龚疑涉图利特定厂商。此外,“台糖”生技事业部承办人员为求自保,将“奉龚董事长指示”的公文外泄,龚在台糖化妆品办理经销权的选商角色,引发外界质疑。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